25 Jan 2013

[Wednesday Kitchen] 櫛瓜大餐 Courgette

最近比較忙,都在公司裡頭吃。但是實在吃不慣,所以雖然今天回到家也比較晚了,但還是想要自己煮一頓。今天就是把上次用了半條的櫛瓜再拿來料理。原本冰在冰箱的便當好像被打掃阿姨丟掉了(也擺很多天了)所以,就沒法做牛油拌飯了。本來想弄個義大利麵,但是我實在是太懶惰了。想到又要煮開水有要煮好久,我決定就算了。

是說,今天好累,都沒有拍過程照。大家就看看步驟跟最後的成品吧!!!


總共三道菜(我吃素了我...) 
1. 奶油烤櫛瓜
2. 橄欖油炒美生菜 (Green-leaf lettuce)
3. 奶油櫛瓜洋蔥雞湯


首先,備料。如同上ㄧ篇 Basa Fish Courgette Risotto 龍利魚櫛瓜燉飯 所說,我真的覺得菲律賓要不冰箱特別好,再不然就是那些什麼菜都被噴了藥。最好是我買了兩個星期的Green-Leaf Lettuce還可以如此翠綠,僅有一點點的萎黃。下圖是Google上面抓來的圖片,參考,但是不誇張.... 我冰箱的美生菜剛拿出來的時候,真的跟這張快沒兩樣。


所以,當然是把這不知道噴了什麼藥的生菜,好好地放在水龍頭下讓他沖了。

材料:
1. 櫛瓜半條
2. 小洋蔥一棵
3. 蒜數片
4. 美生菜
5. 雞湯塊 (1/2)
6. 奶油10g 
7. 鮮奶30 C.C.  
8. 鹽,黑胡椒,羅勒

準備:
1. 櫛瓜切片(不要太薄,每片約0.5公分厚) 
2. 將大約4~5片櫛瓜切成丁
3. 洋蔥切片 
4. 蒜不切

步驟:
1. 將平底鍋些熱過,熄火。放入10g 奶油讓他慢慢融化。確認奶油不要焦掉喔!! 
2. 放入蒜,洋蔥,櫛瓜 (片的跟丁都要放進去)
3. 小火煮到軟,把櫛瓜片拿出來
4. 雞湯塊放滾水中,把櫛瓜丁跟洋蔥放進去一起煮。
5. 把櫛瓜放回平底鍋,小火慢烤。烤到表面微焦後,起鍋擺盤
6. 湯滾後,放入鮮奶30 C.C. 再小火慢煮。
7. 橄欖油熱後,放入美生菜。中火快炒,加入鹽,黑胡椒。起鍋
8. 最後,加入黑胡椒,羅勒到湯裡面

大概就是這樣啦!!!! 
奶油櫛瓜洋蔥雞湯真好喝,我喝到的時候好想哭噢~~~因為是我來這邊後第一次喝湯。烤櫛瓜真的很好吃,我沒有加調味,喜歡有點味道的可以放點鹽或胡椒。原味可以吃到櫛瓜本身的甘甜。美生菜炒起來小小一盤,吃起來有點像是台灣A菜的感覺。

我還有一條櫛瓜,下次來做什麼呢?

從ShutterStock借來的櫛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