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 2010

[Wednesday News]再來ㄧ雙鞋,冰島製鞋

好,剛忙完Sonia 的代購,現在又開始The Garden Collection 的事宜。而且每天還要跟很小心眼的競爭對手或著是Yahoo Kimo對戰。

但是,我欠大家ㄧ篇關於冰島製鞋的文章,也不是欠啦!! 就是自己要寫,可是都沒有寫。
我的確對於北歐的品牌比較有興趣。因為北歐的時尚,算是正在起步當中。很多東西都充滿了實驗的性質。包袱沒有那麼大,可以發揮的空間也比較多。想想看,如果要Gucci能夠創新到那去?少掉紅綠的條紋,Gucci就不叫Gucci了。

Kron by Kronkron是我前陣子發現的品牌。他們是ㄧ對夫妻... ㄟ我猜測啦!!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但是,關於這個Korn by Kornkorn 品牌名稱確有一個很有趣的小故事(他們官網上面說是很長的故事,可是我覺得簡短的)。就是在許久許久之前,這對couple (還是不要亂說人家是夫妻好了)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 (Reykjavik) 開了ㄧ家超級市場(Supermarket)。没聽錯,真的是超級市場,他們說從油阿,牛奶阿,什麼哩哩摳摳的東西都有在賣。這家超市叫做: Kron。這個超市在1990年的時候關起來。2000年的時候,他們把同樣的名字拿來開了家鞋店,店名於是就便成 Kron by Kronkron。




Kron by Kronkron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鞋子好像是ㄧ幅幅的拼貼畫。鞋型除了跟的寬度有所差異之外,並沒有太大的變化。鞋面用不同的材質去包覆,有緞面,絨面,編織面,皮面。每雙鞋子上面都會看到超過兩種元素的材質風格。在顏色上,打破單調的單色系,多彩的風格,讓拼貼畫更加地豐富。














而我最喜歡的部份,則是在鞋跟的處理上。鞋跟其實是ㄧ雙美鞋最重要的部份,尤其從側面看鞋跟,鞋跟與鞋底接合的角度,向上延伸到小腿度。很多鞋子敗點就是在鞋跟上面。而且,往往鞋跟都變成鞋子的附加,好不好看ㄧ點都不重要,不是跟鞋子同色系,要不就是一路黑到底。Kron by Kronkron則徹底打破這樣的窠臼。在鞋跟上反而更加強來凸顯他的存在。在色系與材質的搭配上,跟整雙鞋成為ㄧ體。真的讓一個在欣賞美腿的紳士,從鞋跟一路往上看都沈浸在同樣的濃度的享受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