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n 2010

[美國影集] Glee

(拉拉隊與Glee教頭互槓)


最近閒來無事,我就把Glee從頭到尾看完了,在短短的三天把第一季全部看完。Glee是榮獲2010金球獎音樂喜劇類的最佳電視影集。Glee這個字我找不出適切的中文來翻譯,基本上,或許你可以翻成:音樂劇社。有別於話劇社(Drama Club. 有錯請指正)Glee Club更像百老匯式的音樂劇,但是並没有像百老匯一樣那麼多的舞台道具或是舞台動作。比較像是帶有動作的合唱團!好吧!!或許可以翻成帶動唱合唱團。

(百般阻撓Glee的拉拉隊教頭:Sue


故事本身很簡單,一個在高中教西語的老師,想要讓幾乎消失的Glee Club可以回覆到往日光榮,因此開始,甚至不惜跟全校最夯的橄欖球與拉拉隊社槓上,就是想讓Glee Club可以獲得全國冠軍。偏偏,參加Glee的成員都是學校裡面專門被欺負的!坐輪椅的小兒痲痹亞洲歌德怪咖妹當然最令人痛恨的做作女生(偏偏歌聲最好),黑人胖妞娘娘腔全都聚集到這個小社團。


(最喜歡的就是這個Kurt)


(坐輪椅也可成為一個優勢!!不過聲音跟影片不同步...呵!自己去看影集啦)

看這部影集,真的可以看到血淋淋的美國高中生活(雖然我沒有在那邊念高中,不過聽說美國高中生活簡直就是大部份人的夢魘)不單單只有學生間的霸凌,老師間互相鉤心鬥角,槓上校長只為了爭取更多的社團經費與空間精采程度絕對超過學生間潑潑噁心紫色思樂冰的小遊戲。當然,整部影集,短短的40分鐘演下來,至少20分鐘在唱歌! 別擔心,這絕對不像看歌劇或是音樂劇那樣很多都不知到他們在唱什麼。基本上,他們就試瘋狂翻唱現在所有的POP Music。因為這部影集在美國大紅,而且凡是被翻唱過的歌曲又會馬上紅回來,所以很多知名的歌手,都希望可以被唱到,諸如瑪丹娜小姐更是大筆免費授權他所有的歌曲給Glee的製作團隊。讓他們可以毫無顧忌的使用。當然,製作團隊也熱情回饋了一整集的瑪丹娜精選回顧。


(在美國紅到可以開眼唱會)

最精采的當然要屬Lady Gaga的那集,倒不是說唱Lady Gaga的有多棒,而是整個Glee Club為了可以感受Lady Gaga所以每個人都要換上Lady Gaga的服裝--Wait a minutes, 不是社團時間而已,是在學校的一整天!!
(霸凌:橄欖球隊員脅迫Glee成員不准穿Lady Gaga的衣服走在校園
那件泡泡裝太屌了)



(最失敗的就試想要學Hello Kitty裝...)





雖然故事挺簡單的,但是迷人的男主角跟耳熟能祥的歌曲,實在讓人不知不覺就一部部看下去。目前第一季已經演完了!!我很期待第二季,想看看,這樣的故事,他們要怎麼進行下去才不會變得枯燥乏味。

(演戲起來超迷人的老師!!Will)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where can I rent them, even download? thanks in advance.

Anonymous said...

I'm a GLEEK! I've been seeing it bit by bit on Youtube. Where did you get a whole season?

Torrboar said...

請問影集要怎麼樣可以看到啊?

DVD店租得到嗎?

好想看!

屋小子 said...

I Hate Brittney

屋小子 said...

Brittney 搶我的男朋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