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an 2010

女人一定要有的ㄧ雙鞋 Part 1

去年底,因為Jimmy Choo跟H&M合作推出一系列的"相對"超平價的 Colletcion。全球有H&M的店簡直就是賣翻了。聽說倫敦的旗艦店第ㄧ天就搶光了。



(我唯一看上的ㄧ雙。好看實穿)




聽別人家說 (大S啦!!) Jimmy Choo的鞋子穿整天腳都不會痛,但是我還真的不相信,尤其那個鞋跟那麼高,要是穿整天腳都不痛,那鐵定騙人的。況且,自從五年前Jimmy Choo本人正式賣還公司所有的股份,回到位在倫敦的工作室重操手工定製鞋,就更難相信沒有Jimmy Choo的Jimmy Choo 還剩下多少可能性保持原本的品質。


也是聽說啦 (網路說),如果你到了Jimmy Choo的工作室,不論你是王宮貴族,還是平民百姓,他都很樂意為您服務。而且,運氣好的話,你很有可能只花150英鎊買到ㄧ雙Jimmy Choo親手為你打造的鞋。
這篇,並不想介紹Jimmy Choo。雖然他的鞋很美,但我想,讚揚他的文章也夠多了。實在不差我這篇。


我想介紹兩個設計師。一個很有名,一個正在有名中(請參考Part2)


先來有名的,好,大家都聽過,不少人在四年前應該也在北美館看過她的展覽。在我心中簡直就是英國國寶級的設計師: Vivieen Westwood (没聽過的請回開心農產種菜吧!!)
她著名的服裝還有剪裁的線條就無須我多家著墨了。今天想要介紹她設計的鞋子...


在2009年的九月,Vivieen Westwood跟巴西膠鞋的第ㄧ把交椅Melissa Marble 合作設計了第一款的橡膠鞋。Melissa Marble的鞋子,本來就是已跨界合作設計而知名的。加上橡膠的材質,可塑性遠遠高過於普通的皮革或是布面。因此,很多原本在鞋子上面不可能的設計,都在Melissa Marble 專利材質下得已實現。


而當Melissa Marble碰到英國最古怪的頑童設計師VVivieen Westwood,可真是讓我開心了超久。上一季推出的"翅膀鞋" 大受歡迎。細緻的翅膀圖案,真的讓人感覺自己很像小天使。但是,配上超高的Platform,馬上把小女生的味道硬生生地扯到Westwood的最愛: 龐克



(超愛金色這款)



(去年的黑色款比較美,有大理石紋路的感覺)





(這款是去年的,同期還出了桃紅色的!! )



(好像小時後玩得芭比玩玩的鞋喔!!)


當然,就如同H&MSonia Rykiel 在去年底推出內衣系列,今年二月將會有新的春裝系列一樣。Vivieen Westwood 跟 Melissa Marble 的合作也正在持續著!!。今年春天的鞋款,更加的芭比風。看起來真的好像小時後玩得芭比娃娃的鞋子!!! 沒有像翅膀鞋這麼的前衛,不過放大版的芭比鞋,雖然看起來很正常,但是我相信穿起來絕對很吸睛


新春的鞋款的顏色處理的很好。有柔美的玫瑰藍還有真的很好特別的灰金色(真的是只有橡膠鞋才做得出來的質感)。還有超夢幻的奶油色。在細節的處理上,不同於其他設計師的 Melissa Marble系列強調結構性(比如說鏤空),反而利用橡膠的特性,將皮料或是布料無法展現的質感細節放在鞋子上面。


封印款就是一個很好的例證,把歐洲古代傳統的蠟封特色,放到鞋子上面成為獨特的裝飾與Logo。這種蠟封的味道與細節,ㄧ般的皮料面或是布面是很難處理出來的。

(奶油色、好像蛋糕喔!! 跟奧地利名產Sacher Cake上面那塊巧克力有得拼了)


下面就是奧地利號稱全是界第一的蛋糕,在維也納的Sacher Cafe即便在零下的冬天、還要排上個三十分鐘才能進去吃。



有沒有很像!!! 同樣的款式還有出黑色款,顏色的對比很大,是現代女巫會穿的鞋子




穿起來的感覺





(光澤度很好呢)


第二款更夢幻,珍珠款。跟本就是芭比鞋,上頭那顆珍珠大的好閃喔 (當然也是塑膠做的嚕!!)

(鞋體呈現一種只有在動畫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淺藍,而超大顆的玫瑰色珍珠似乎都把光線折射到鞋子上面了呢!!! )


很夢幻吧!! 我最愛的是金灰色的搭配。灰色一直是個吃力不討好的顏色。因為沒有純黑的光澤度,也沒有白色的明亮感。尤其是穿久了,老是有種灰濛濛的感覺。很少鞋子做成灰色的,就算有,也都會用人造皮或是拋光的方式讓鞋子有光澤感出來。不過,那個光澤就很是很分開,好像灰色是灰色,光澤是光澤,硬貼上去的


但是在Vivieen Westwood的這款設計中,沒有看到這樣的問題。大概是在原料的處理上已經將光澤作進去了,所以整體性很夠,在加上金色珍珠的折射,整雙鞋子呈現ㄧ種金灰金灰的感覺。很像在薄霧初曉的時候,陽光灑落的味道... ㄟ 有看過Twilight的人大概就能體會了!!







(照片沒有對焦到鞋子上面,大底是因為反光所以無法聚焦)



(有沒有,那棵珍珠簡直就是極品)


恩,是的。整篇文章就在我的讚歎中結束。沒辦法,因為我真的超喜歡Vivieen Westwood。雖然在09年的表現沒有說很佳,但是,看到她新推出的鞋子,我感覺那個童趣不羈一世的Vivieen 又回來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