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an 2010

Happy New Year

好幾天沒有好好寫Blog了,因為都在處理其他的事情。上個星期的週報沒有出,真是對大家感到不好意思。
來到歐洲已經快兩年了,第一年在學校打工跟旅遊中度過,也用這個當藉口,從來沒有好好跟大家報告新消息。
第二年,則在回家找工作考慮到底要不要結婚,還有每天跟恐怖的德文奮鬥。
其實,再次回到歐洲後一直處在很低潮的狀態,做什麼事情老是提不起勁,就缺少些什麼。
每天最大的興趣就是放空,放空看窗外,看著看著,突然領悟到為什麼古代人會說:一葉知秋。
然後看著看著看著,理解到為什麼古代人會說飄雪,因為雪真的用飄的,不論大的小的,就是飄飄飄掉下來。
我看著窗外,從翠綠到紅黃到一片枯寂覆蓋在皚皚白雪之下,我起身,暖了壺茶,點上我的熏香。
告訴自己: 沒有人這麼浪費人生的啦!!! 





所以我開始了Chic Wednesday
剛開始的想法很簡單,我只是想幫大家買買國外的東西。不過現在,越來越多東西跟概念在腦袋中跑來跑去。
其實,我都只是還在try的階段,很多事情,很多狀況我也不是很清楚。但總是慢慢摸索中會探出點究竟。


在09年的最後一天,我想台北可能已經快跨年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些在我人生中我覺得很美好的東西。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1. 巧克力。我超愛巧克力,而在2004年冬天的紐約,我遇見了人生中最愛的巧克力品牌: 
Vosges. 在紐約Soho區的Vosges,純手工製巧克力。而且不同大家對巧克力甜膩印象。Vosges 混合使用巧克力還有薑,哇沙米,辣椒。我最喜他們的Ginger Hot Chocolate Drink. 在零下的紐約街頭,來上小小ㄧ杯,好保暖。








2. L´Occitane。我愛歐舒丹,如果這個世界沒有歐舒丹,人生一定少了很多味道。其中乳柚木系列是我的最愛,沒有太重的香氣,但是確淡淡的飄散在其中。尤其在歐洲的冬天,乳柚木保溼程度一級棒。在英國的朋友阿!!! 別忘了去歐舒丹看看!現在正在大折扣喔!!
比如說下面這款沐浴系列(Shea Butter Ultimate Shower Collection)45% off, 網路購買只要 £25.00呢!!! 
  
Shea Butter Ultimate Shower Collection
Protecting and nourishing Shea Butter surrounds even the driest skin in softness making it one of nature?s greatest secrets. Take care of your skin this winter with this collection containing:
• 500ml Ultra Rich Foaming Bath
• 250g Shea Butter Milk Soap
• 100g Shea Butter Verbena Soap
• 75ml Verbena Shower Cream
• 75ml Shea Butter Body Lotion
• 15ml Shea Butter Hand Cream
bull; presented in a L?OCCITANE Clear Travel Pouch.
  




3. Swarovski,還有什麼比亮晶晶的東西更吸引人類的目光。Swarovski 這個奧地利古老的品牌,從原本只是做水晶飾品的工藝商店,搖身一變成為最時尚的代表。擁有一個Swarovski的晶鑽手鐲或是項鏈,已經成為每個女孩夢想之一。




































4. MissSelfridge,來到英國之前,我從來沒有聽過這個牌子。實在話,當台灣在瘋狂迷戀西班牙的ZARA,瑞典的H&M的時候,其實更道地的英國High Street 品牌是Top ShopMissSelfridge。Top Shop 就好像H&M,比較休閒的走向同時也跟很多不同的設計適合做推出限量限款的Label服飾; MissSelfridge則更像ZARA,雖然沒有跟知名的設計師合作,但是在服飾的走向上則更偏Runway的風格。也就是說: 非常的具有流行性。
MissSelfridge老是讓我想到已經不再的台北衣蝶,就是很女生,很自私的味道。因此,每次去MissSelfridge逛街的時候,我都覺得好寵愛自己呢






5. UrbanOutfitters,我想,這個品牌就是給我這種年紀,三十已滿,可是偏偏又硬要不接受,人生還在種飄飄蕩蕩的狀態。對於態度有很大的疑問卻又很重視。想要有質感同時卻又無法捨棄那一點點的叛逆。因此UrbanOutfitters很快地成為我的最愛之一。下面這件上衣是最好的例子,正面普通平凡的一如路邊攤三百九一件的針織衫,但後面挖背摟空的設計確也不是一般人就可以這樣穿去上班!!! 







6. Minna Parikka,夢幻中的公主鞋。去年在做北歐時尚(Scandinavian Fashion)的時候,我接觸了幾位北歐的設計師還有品牌。其中之一就是夢幻的Minna Parikka。這位來自芬蘭的女鞋設計師,ㄧ開始就說了豪語,他不要走舊的鞋子設計師路線,不從低價鞋開始,他的鞋子動輒就是兩百五歐元起跳。折合台幣就是一萬二左右。一萬二,都可以買雙Gucci平底鞋了。但是,超Trendy的設計,只會出現在童話中的Concept,妳可以在他的鞋子中找到只有女生了解對鞋子的小小要求。要那麼點可愛,那麼點氣質,那麼點與眾不同確也同時要那麼點實際。



7. Sandra Backlund,瑞典設計師。我在英國Swedish Fashion Exhibition 中接觸到這位設計師的衣服。超級實驗性的設計,對於如何展現女體的慾望超強烈。在他的衣服中,我看到自己內在的衝突。對於名牌的迷思以及矛盾的心態。我內心是多麼喜歡她的設計阿!!!但是這麼尖銳的衣裳我是多麼地害怕地穿在我的身上。充滿空間敢的騶摺像極了我開始衰老皮膚的繁複細紋。攻擊性強烈的袖子,如同我快人快語的利刃。可是,我是多麼的小心翼翼選擇浪漫風格的衣服來掩蓋我的本性







8. Liberty,英國最古老也最有個性的百貨公司,跟哈洛氏(Harrods)不同。Liberty 更像雅癖或是對生活更要求的人會去的店。Liberty 如同中古世紀的貴族專屬百貨公司。









9. Venere,超級方便的網路訂房系統。重點是,不單單只是Hotel,便宜的Apartment或是Hostel也會在搜尋的結果裡面。其實,Hostel早就不是最便宜的選擇了。有時候所謂的Budget Hotel反而可以享有更好的房間,更實際的價格。最重要的是,我超愛Venere來製作我的旅行計畫。因為,這裡訂房,只要兩個星期前退掉,你都不用付任何手續費或是定金喔!!! 





10. 最後一項,就是我的Chic Wednesday。這是我目前小小的生意,也是小小的寶貝。我希望Chic Wednesday可以慢慢茁壯。除了在Blog裡面分享不同的時尚資訊之外,也有在Kimo拍賣還有露天都有Chic Wednesday的賣場。當然,也別忘寄逛逛我們自己的Wednesday Shop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