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 2010

女人一定要有的ㄧ雙鞋 Part 2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設計師絕大多數讀者可能都没聽過: Minna Parikka。這位來自芬蘭的女鞋設計師。我會知道這個設計師,再一次地歸功到我碩士論文。因為當初做的主題就是北歐時尚,簡直就是挖空心思的去找跟北歐相關的品牌。

Minna Parikka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她鞋子的價位。這個品牌的創建不到五年,但是鞋子的價位可是直逼ㄧ線大牌。有的甚至都已經超過ㄧ線品牌的Consumer collection。ㄧ雙要價從250-400歐元不等的鞋子(大約台幣ㄧ萬塊到兩萬塊左右),Jimmy Choo 也都可以買上ㄧ雙了。剛推出的時候,當然也有時尚記者質疑,對一個剛起步的設計師推出這麼高價的鞋子,是不是在策略上面有欠考量。但是Minna Parikka只說了一句話: 我並不覺得新設計師必須從低價鞋款開始起步,我想設計的女鞋就是走高價路線。很狂妄呴!!! 不是一般人說得出口的。

然而,經過幾年下來,事實證明Minna Parikka當初的想法是正確的。她設計的女鞋在歐洲越來越有知名度。Minna Parikka 那種童話故事裡面公主般的設計鞋款,也就成為她個人專屬的簽名了!!!

下面這雙,就是最著名的公主愛心鞋 (Betty):





同樣的設計有細高跟,換了個野性的名字 Elvira:





如同大家最讚揚Jimmy Choo的鞋子就是百穿腳不痛,Minna Parikka也獲得同樣的聲譽。穿過她的鞋子的都說,因為跟的設計很穩固,因此穿起來暨好看又好走。

當然,可愛的愛心或是牛乳鞋自然深深擄獲公主的心,不過,別忘了!! 童話故事裡面不是只有公主的,還有壞壞的皇后。壞壞皇后的鞋子整個就是超實驗性到,我自己都會懷疑我有沒有勇氣穿,但是,偏偏又是那麼詭異地吸引人。看起來像ㄧ雙假繳的長靴子,還真的一口氣解決我每次都覺得襪子不夠的難題

皇后流血鞋 (Dessert Boot)

(看了都覺得腳好痛,可是又有種很爽的感覺)


(也不用擔心泥濘會弄髒我的鞋了!! 我的鞋子都已經沾滿瀝青了)

免穿絲襪鞋 (Armi)


(看來我連腳毛也都不用刮了!! Minna 真是個逗趣的人阿)



(真不知到說是平底鞋還是平底靴?! Court Boot)

公主鞋款: 牛乳高跟鞋 (Custard Pump)





(好牛奶阿!! 很像甜點呴)

上ㄧ篇介紹了Vivienne Westwood 的翅膀鞋,其實在我第一眼看的時候,我就想到了Minna Parikka。因為早在兩年前,Minna就已經推出了翅膀鞋的設計。兩片飛起來的翅膀就貼在鞋伸得旁邊。可見,Minna Parikka的鞋子確有洞察且引領時尚的能力。

飛天小女警 (LuLu):






小惡魔酒杯跟(Polly)


(這雙好贊,酒杯跟還有鞋面弧度的設計,真的很有曲線感。配上酒紅色絲襪,鐵定很美)


(雖然不知到誰規定的,但是有翅膀的鞋子,絕對要來個金色:D)


有雙鞋我覺得好周星馳,不知道有無人跟我有同感。有同感的請在留言版中投票。我稱呼這雙鞋: 硬要裝可愛(Gracle)



(就是阿,如果只有黑色的線條感覺超性感,可突然多個小蝴蝶結.... 好小女生裝可愛,像不像周星馳突然別個蝴蝶結在設麼破衣服上面然後說: 這個呢,可是名家設計款,你看那蝴蝶結,充滿了浪漫的情調... )


(這雙過膝靴也是... 小小蝴蝶結)

當然,Minna Parikka不是只有設計鞋子而已,她的包包還有手套也很很有型。我最愛他的愛心小包,這種設計,真的就看剪裁的功力跟材質了。一個没弄好,很容易變得超没格調的



(超可愛呴,就是搭上晚宴裝,很有混搭的味道。或是拿來當化裝包也超棒)

手套,一定要有蝴蝶結



恩恩,這就是Minna Parikka 。跟Vivienne Westwood 相同的是充滿童話的幻象。Vivienne Westwood是龐克童話,Minna Parikka則是公主童話。兩個設計師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設計背景,但是確同樣地追求獨立獨特的時尚設計

我很喜歡北歐跟中歐(德國奧地利)的鞋子設計。因為他們的設計不像義大利那麼流氣,而且通常都充滿很多趣味性在。穿在腳上的鞋子,就是需要這麼點趣味性來增加他的價值感。下次介紹另一位冰島鞋子品牌。期待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